close
第二章 莫問

新生訓練那天,莫宇幽靜靜的走進陌生的教室,按著座號找到座位後,自顧自的坐下。

像以前一樣,他趴在桌上睡了。

但他被一陣聊天笑鬧的聲音吵醒了,在他睡著的時候,旁邊的座位也一個個滿了,而坐他旁邊的那個男生,明顯是主導整個話題的人。

莫宇幽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也沒興趣知道。

新學期旁邊就坐了這麼吵的人,真是帶衰。

莫宇幽心裡這麼想。

如莫宇幽所願,他們一直沒有找他講話,讓他安安穩穩的度過了老師還沒來的早自修時間。

「各位同學,今天是第一天上課,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自我介紹什麼的我想可以省略吧?」老師一進門就徵詢了同學們的意見。

「好啊好啊!」大家紛紛同意,畢竟現在都很快就混熟了,自我介紹的那堂課或許還是用來催眠的呢!

接著開始發書,大家都埋頭寫著名字和整理成堆的課本。

「不好意思,可以借我奇異筆嗎?這本是滑面的。」莫宇幽感覺肩膀被點了一下,早上那個男生用和善的目光看著他問道。

「嗯。」雖然對他的第一印象不怎麼好,不過莫宇幽從來不在乎這種事情,反正那種人沒有值得注意的地方。

「哇!你的字好漂亮喔!」在他傾身過來拿筆的時候,看到了莫宇幽寫在書上的名字。

難以親近的龍飛鳳舞,卻隱約帶有一絲古風美,跟他的個性很符合。

那個男生說:「你叫莫宇幽啊?我叫向晨翼,叫我翼也可以喔!」

「嗯。」

莫宇幽第一次在開學第一天有一個人跟他講這麼多話。

但他面無表情。

「啊,講話太大聲了,老師都看過來啦。」向晨翼立刻轉回自己座位。

莫宇幽嘴角竟然隱約揚起了一絲微笑。

雖然只是不明顯的上揚,但他很久沒笑了,幾乎想不起來上次笑是什麼時候,自己也非常訝異。

事後想起來,或許是因為向晨翼太吸引人了吧。

但那時的自己只覺得倒楣跟個怪咖纏上,而且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那些想法一步一步的根深蒂固。

一切都是因為向晨翼的個性。

莫宇幽對他的注意始於他與眾不同的作風,但對他的好感也終結於他陽光的性格。

應該說,對莫宇幽而言過於陽光的性格。


在借筆事件之後,向晨翼也沒有特別和莫宇幽搭話,生性孤僻的莫宇幽當然也隨著時間淡忘此事。

兩週後的數學課上,老師把向晨翼叫了過去。

「考試累積夠多了,你幫我把分數做成檔案傳給我,我要上傳。」身為數學助教的向晨翼當然沒有理由拒絕,於是他一回家馬上著手處理。

當向晨翼登完全部的分數,他突然被一個格子裡的數字刺了下眼睛。

他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但上面確確實實的顯示著,平均:100.0

當下向晨翼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查看那個分數屬誰所有。雖然他是數學助教,但並不表示他數學「好」。因為在這個班上,「好」已經是能入選數學競賽國手的等級了。

他看到了他早在開學第一天就知道的名字——莫宇幽。

也就是說,莫宇幽,是可怕的天才。

向晨翼隔天立刻往莫宇幽那邊黏過去,想證實自己的眼睛是沒有出錯的。

「莫宇幽,我問你啊,這題要怎麼做?」一下課,向晨翼就將課本放到莫宇幽桌上,讓本來想站起身的他停頓了一下。

莫宇幽面無表情的說:「你不會嗎?」

「對啊。」向晨翼帶著無辜而疑惑的表情看著莫宇幽。

「……」莫宇幽嫌惡的皺了皺眉,這表情跟人高馬大,目測有一百八以上的向晨翼不搭啊!

莫宇幽默默的坐下來,「哪一題不會?」

「這一題。」向晨翼見他無聲的默許,開心的指了某個題目。

其實他人不錯的啊!表面冷淡的樣子真是嚇人,以後多多跟他搭話吧。向晨翼心裡這麼想著。

「答案就是這樣,懂?」莫宇幽一句話讓向晨翼回過神來。

「嗯、懂了!」他心虛的應了聲。

剛剛一直在想事情,向晨翼根本沒有聽進去,他只希望莫宇幽沒發現他的不專注。

看著向晨翼走遠,莫宇幽的眼神變得更加冰冷。

他,到底想做什麼?

莫宇幽不可能看不出來,向晨翼剛剛根本沒有認真聽。

他,到底想做什麼?

莫宇幽在心裡為向晨翼打上一個問號。黑色的、陰沉的問號。

通常,這種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這種上課跟老師八卦,下課跟同學玩鬧的學生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在莫宇幽心裡,他為他們塗上一層厚厚的黑色。

然而,這世界是充滿黑色的,因為莫宇幽從沒看過上課安靜,下課更靜默的學生。

除了他自己。

本來,他不知為何的覺得,向晨翼也許是例外,是個既吵鬧,又不需塗上黑色的例外。

甚至,他可能是一絲微光?

但現在,莫宇幽不確定了。那時一定是鬼迷心竅了吧,微光什麼的,才沒有。這世界還是黑色的。

黑色的。

黑色的。

黑色的。

莫宇幽像是在催眠自己似的。

但一陣孤獨感襲上。這次,果然還是一個人吧。反正也已經習慣了。

莫宇幽搖了搖頭,想把那股孤獨感甩掉,可它一直在那兒,甩不去也搖不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