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宇宙

莫宇幽回到位子上,輕輕地拉開椅子,輕輕地坐下。

他的眼眸微微抬起,不經意的與向晨翼四目交接。

莫宇幽內心震了一下,隨即移開視線。不知為何,他覺得臉像運動過後一般燙燙的,想要消失在向晨翼視線範圍內的感覺不斷浮出。

他覺得內心沉甸甸的,蒙上一層憂鬱。想起向晨翼那時異於平常的冷酷表情,心裡忍不住一陣發顫。

莫宇幽恨自己在向晨翼面前隱忍不下情緒,恨向晨翼什麼都不懂,就語出傷人的言論,更恨在開學時,做的那個夢……

——別再自命清高了!——

這句話不斷迴盪在莫宇幽的腦海裏,向晨翼忍無可忍的語氣和冰冷的視線一次又一次的重播,也一次又一次的刺進莫宇幽早已脆弱不堪的心。

想起近乎半年前的事,莫宇幽手還是微微顫抖。他無法讓自己以平常心面對,每當記憶浮現,委屈還是衝上心頭,帶來一陣酸澀。

這不像他。

只要有關向晨翼的事,莫宇幽總是會變得不像自己,他曾經想忘記,忘記這個人,忘記這些事。

但事實上,並不是那麼容易忘掉的。他在那件事發生後請了一星期的假,可是那似乎更加折磨自己。

莫宇幽不自覺的陷入回憶……

天才濛濛亮,街巷和花草鳥獸都還沉睡著,一片靜謐而祥和。

但莫宇幽卻突然驚醒,冒了一身冷汗,雙手顫抖,眼裡滿是戒備與恐懼。

又來了,又是這個夢!

都已經幾年前的事了……

他翻身下床,洗了把臉,坐到書桌前翻開書,試圖讓自己忘記剛剛的夢境。

但那白皙手指還是顫得厲害,連書頁也無法順利翻開。

莫宇幽煩躁的緊握了下拳,隨即放鬆,走出房門。

他倒了杯水,拿出一顆純白的藥丸。

咕咚一聲,他吞了下去。

他站在那兒,瞪著剩下的藥,眼神空洞,卻彷彿又帶著要將袋子燒穿的怨恨。

那白色藥丸代表的,除了必須依賴藥品的無力感,更是莫宇幽無法戰勝心魔的象徵,在他每次吃藥時不停的恥笑他。

明明它白的比什麼都潔淨,但這般的純白卻讓人感受到一股壓迫感。而在莫宇幽心裡,那是一把刀;一把剮著他內心,使之淌血的利刀。

可莫宇幽無法失去它,一沒有那些藥,他什麼也不是。


在一日之初被這樣打攪,莫宇幽的心情處於低落狀態,到了學校也是比平常更加沉默,內心多了幾分煩躁。

「早安啊!」向晨翼向往常一樣,帶著好像用不盡的活力,掛著微笑朝班上同學打招呼。

莫宇幽只稍微抬眼,眼神又移向遠方,繼續發呆。

到底為什麼,向晨翼可以這樣開朗活潑呢?

其實,他是莫宇幽的嚮往。

從小,莫宇幽都是最安靜、最內向的那一個,他無數次想改變,但也失敗的無數次。

愛迪生說的「我沒有失敗,我找出了一千種不能用的材料」之類的,對他而言根本狗屁不通,他才不信那一套。

不能成功就是不能成功,並不是光靠努力就能進步的。

如果真能靠努力,那麼,為什麼他會是永遠的第一名呢?

莫宇幽想到這,勾起一絲冷笑。

他做過許多次智力測驗。記得國中入學那次,是190,之後被政府注目,要求做了更精密的檢定,而結果至少都有160。

他早就知道他是天才,並且為此而自豪。

他從不謙虛。

因為他沒必要謙虛。

因為他厭倦了謙虛。

也因為他不想被別人看透。

永遠頂尖的形象,恆久冷淡的樣子,就是保持神秘最好的方法。

反正那些吵鬧不休的人們,根本不算什麼。

突然,有人在靠近莫宇幽,他一驚,「你怎麼了?」原來是向晨翼。

他的眉間帶著一絲憂慮,眼裡的關心十分真誠,讓莫宇幽的心突然一震。

「沒什麼。」莫宇幽的語氣如鋼鐵般,一字一字冷酷平板,毫無感情。

向晨翼皺起眉頭,審視著莫宇幽:「可是你看起來很不好。臉色蒼白,表情也很可怕……」

「關你什麼事啊!」莫宇幽一拍桌,突然吼道。

剎那之間,嘈雜的班上倏地靜了下來,幾十雙眼睛不約而同的望向他們倆的方向。

那個是莫宇幽?平常冷漠傲然,在同學之間傳為「冰山美男」的學霸莫宇幽?

除了驚嚇,更多的是看熱鬧的心情。向晨翼到底做了什麼事?平時安靜的莫宇幽竟如此憤怒,連周圍的空氣彷彿也下降了幾度。

「關我沒事嗎?我知道了。」向晨翼只在瞬間閃過驚愕的表情,接著便冷下臉。他將雙手插進口袋,眼神銳利的彷彿變了個人,「意思是說,我這陣子對你的關心全都沒這回事嗎?你是我花時間和心力在乎的人,憑什麼跟我沒關係?」向晨翼此時怒火攻心,身邊散發著一股令人畏懼的氣息,與平時親切的樣子大相逕庭。

「你把我當成寵物養成遊戲?」莫宇幽低下頭,長長的瀏海遮住了臉,像平時一樣讓人看不見表情,捉摸不定。

「早就叫你不要管我了!什麼時間什麼心力,是我強迫你付出的嗎!我是讓你遛出門炫耀的狗嗎?跟我打好關係就厲害是不?倒不如把時間拿去跟別人打球!」莫宇幽猛然抬頭,滿臉的憤怒和鄙夷。

向晨翼挑了挑眉,「跟你打好關係並不會讓我顯得更加厲害,我認為你似乎有點太高估自己了。」

說著,他伸出一隻手指,抬起了莫宇幽的下巴,「別把別人的心意當垃圾。還有……」

「別再自命清高了。」冰冷的視線直直的射入莫宇幽瞳孔深處,那瞬間,他打從心底產生了畏懼。

向晨翼放開他,輕聲說道:「你或許知道你的傲,但你不知道你自命自己的沉默為不凡。你更不知道,在我們的眼裡,什麼是真正的不凡。」

莫宇幽全身顫抖著,向晨翼原本以為他是氣到無法自制,便不想理他。

但當莫宇幽抖著手拿出一顆藥吞下,向晨翼心裡忽然揪了一下,像個做錯事的孩子,罪惡感油然而生。

尤其是在下一秒,莫宇幽抬頭的剎那,向晨翼似乎看到了向來不帶感情的眼眶裡,泛起紅色水霧……

向晨翼轉頭,「看什麼,轉回去。」他對看熱鬧的同學沉聲喝道。而大家生怕被颱風尾掃到,都摸摸鼻子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只見向晨翼又斜視了莫宇幽一眼,便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門口。

莫宇幽身子一軟,跌坐在椅子上,身心的狀況已不能用糟來形容。接著,他努力撐著步伐,讓自己看起來像平常一樣的走出教室,一直到廁所最角落的隔間裡才任自己癱軟下來。

剛剛,向晨翼講的每一句話,他似乎都不能反駁。

但,那是多麼的傷人啊。

莫宇幽緊咬著唇,試圖讓情緒平復,但越想,心越酸。

明明,向晨翼給他一種熟悉的感覺。

給他一種值得相信的感覺。

他以為向晨翼會不一樣。

沒想到,世界真的不留給他一條生路。

連最後的希望都硬生生的銷毀殆盡。

而且,那情景,跟開學時做的夢一模一樣。

一模一樣!

恐懼與孤獨感朝著莫宇幽襲來,僅剩的堅強一片片瓦解,隱忍已久的淚如雨一般瘋狂的滴落。

那些流下的,不是委屈,不是一時的情緒宣洩,是他再次嘗試信任一個人,卻再次失望的痛苦。

能不能不要再整我了?莫宇幽好想這樣對天吶喊。那個夢就像在嘲笑他一般,嘲笑他無法翻身,從一開始就是注定有了這些發展……

突然,一句話閃過了莫宇幽的心頭。

「我一直都會陪著你的!就算不小心走散了,我也會一直找你!」

稚嫩的聲音像是天籟,撫平了莫宇幽的心。

為什麼會在這時想起呢?好久、好久了。

這個人的臉和名字,似乎也在一年一年的厭世情緒中被淹沒了。莫宇幽只知道,他的名字和個性真的很契合。

而那人的那句話,一直以來都會在他傷心失意時浮現,就像春風吹拂般,吹散了他的痛。

不論是在他又再次被推倒在灰塵滿佈的地時,或是疾病復發全身抖的無法自制時…….

雖然莫宇幽長大了,他知道重逢的機率是微乎其微,但內心最深處那個苟延殘喘的自己,卻還是因著這句話活到今日。

理性已不期待那人再出現,畢竟就算他與莫宇幽擦身而過,莫宇幽或許也不會發現。只是莫宇幽的理性永遠無法戰勝幾乎無謂的希望。

他任由淚水浸濕制服領口,想著,讓它流光了,會不會順帶把靈魂也一起流掉呢?

「噹噹噹——」下課鐘聲忽然響起,打斷了莫宇幽的回憶,他彷彿從夢中醒來,恍恍惚惚的。

這回憶是如此不堪,為何還要想起呢?

他捏了自己的大腿一把,試圖重振精神。前方向晨翼突然出現在他旁邊,但像「這幾個月」的往常一樣,沒怎麼理他。

莫宇幽不知道自己是哪裡鬼迷心竅了,竟然有一股衝動希望時間能回到他與向晨翼大吵的那個早上。

然後,他要重來。他其實不想這樣對向晨翼的,其實向晨翼沒說錯,其實向晨翼正確的不能再正確。

其實,明明是他自己在無理取鬧。

「唉。」莫宇幽暗自嘆了口氣,搖搖頭,想忘了這些舊事。

雖說舊事,但在莫宇幽心裡豈是說忘就忘的舊事?那一幕幕,還歷歷如繪啊。

莫宇幽自從遇到了向晨翼,便覺得自己不像自己了……似乎,一點一滴的變回幼時的那個莫宇幽?

—To Be Continued—

我說啊,這是不是隔太久你們都忘了先前的故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