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出現,要和大家先宣傳一下我在悅閱小說市集參加原創耽美比賽的作品。

書名是《完美二次方》,簡介如下:


熱血舞蹈天才×腹黑學生會長
天然撩×天然誘

會發生什麼事?

—————

「你好像挺喜歡我的。」
「......」

偶像
培育學園內,顏值爆表的青春戀歌,互撩互誘的甜蜜日常,背後似乎藏著什麼陰影......

事情從一場看似單純的唱舞競賽開始發酵,渲染的越來越開,大人的恩仇敵意、孩子的爭風吃醋,點燃了最終炸藥的導火線。
或許眼見並不為憑,或許表面並不如心——
「或許只有傻瓜的單純,才能透析」

—————

「我要完美,我必須完美!」
「學長你別這樣!」

崩潰的開端,帶來的究竟是嶄新的生命,或是腐朽的一切?

「他」,一開始到底了解「他」多少?

逐漸揭露的真相,是催情藥,還是分手毒?


在這邊提供大家前幾章的試閱,喜歡的話歡迎點擊連結到網站上投票,追蹤最新進度喔!

試閱


傲視娛樂,是東方世界數一數二的娛樂經紀公司。

傲韻學園,是傲視娛樂旗下的藝人養成學園,範圍涵蓋幼稚園到高中,同時接受正規教育和偶像培育課程,能獲得學歷,所以學生都是頭腦、外貌、才藝兼備,不願放棄課業與夢想任一樣的才子們。

而在這樣完備的偶像教育下,來自傲韻學園的藝人也在演藝圈佔了不少的比例,傲韻學園因而被稱作「星路」。至於內部,除了練習生之外,也有童星出道等等需完成學業的藝人,更多的是搶奪出道機會的準偶像。

雖然傲韻培養出的每個明星都星途坦蕩,看似順利,但最艱困的磨練的不是校內任何測驗,而是規模逼近大型練習生徵選的入學考。

由於入學考是萬人選兩百的激烈競爭,所以有能力通過的學生不是天賦異稟,不然就是從小撒著血汗苦練。
這些脫穎而出的學生,理所當然離明星夢不遠,傲韻的出道率才年年居高不下。

而學生會則是飛舞於群鶴之上,僅次校方的最高掌權者,加入的基本資格除了各項表現優異之外,最重要的是「領導能力」。

今年剛畢業,人稱「微笑冰霜」的學生會長白喻寒,則是傳奇般神級的存在。沒有人知道他來自哪裡,沒有人知道他如何訓練,沒有人知道他擁有強大力量卻放棄童星身份,重新出道的原因。
他經常出席校園活動,他終年帶著微笑,但那個笑容彷彿掩蓋著他所有其他的情緒,至今無人能捉摸他。

眾人唯一知曉的,是他讓人「無條件服從」的可怕能力。

同時也是學生會壓垮校方的最後一根稻草。

白喻寒身為會長的時代,學生會決策即是最高決策,這是傲韻學園從上到下默認的事實。

在這時代,除了掀開了無數藏在星光燦爛下的黑暗,同時也見證了黑暗之中,那份純潔無瑕的真心愛戀。


第一章

「會長的寫真集等等就要開始販售了耶!」

「上次沒搶到,這次一定要提早去等!「老師我要上廁所」超好用!」

「拜託,要是全班女生都說要去上廁所根本沒辦法騙過老師。」

「安啦!男生也挺你們,跟老師說下節藝能科測驗要提早下課就好啦。不過搶寫真集的時候我們不手軟啊!」

「來啊!女人欲望的力量可不是你能想像的!」

這天早上,二年A班——不,應該是全校都沸沸揚揚的討論著傲韻學園學生會長白喻寒的新寫真集,限量五百本,大家搶破頭至少也要拿到宣傳DM。

白喻寒的寫真集不只女生想要,連男生都視為珍寶,特別是模特科的學生。只看封面就讓人感受到強大氣勢的拍照功力,他的每一本寫真集絕對是模特科上等的課本。

但是夏澄玄不懂他們在激動什麼。

二A又不是主修模特科,他們是唱舞科的耶!女生就算了,男生沒理由搶啊!

「沈零,那個學生會長真的帥成那樣啊?」夏澄玄轉頭,皺著眉問道。

被喚作沈零的男生應道:「你不懂啦,會長的魅力無人可擋!而且會長是唱舞科的直屬學長,當然要大力支持。」

「哈?我覺得就算你們不去也會賣光。而且他不是出寫真為什麼是唱舞科的?」

沈零不耐的撥開額前銀色的瀏海,用看笨蛋的眼神看著夏澄玄,道:「你真的不知道?會長從小是模特兒出身,高一選修戲劇科,後來沒興趣才又轉到唱舞科,一直到現在。所以模特兒其實才是會長最專業的領域。」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夏澄玄沒想到這個多年老友有在關心這種事,自己竟然沒發現,還被當笨蛋。

沈零拆開一根棒棒糖塞進嘴裡,口齒不清的說:「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在想為什麼我了解那麼多,可是我比較想問你,你到底知不知道白喻寒是誰?」

「呃……好像有聽過……讓我想想……」夏澄玄心虛的望向遠處。

「不用想了!」沈零受不了的打斷了他,「你到底是跟外界多封閉啊!」

「喂!大家,這個人竟然不知道白喻寒是誰!我們班唱舞成績最高的夏澄玄不知道白喻寒是誰!」沈零立刻站起來大叫,只見全班都用愕然的目光看著夏澄玄。

夏澄玄覺得自己的尷尬指數在此刻飆升到新高。

「阿玄啊,你代表我們班去唱舞檢核的時候沒有看到評審旁邊站著一個金色頭髮,藍色眼睛的學長嗎?」有個女生靠過來,按著夏澄玄的肩膀問。

「那不是會長嗎?出寫真的那個啊。」這點小事他還是懂的,有什麼好問?夏澄玄納悶。

那個女生狀似快昏倒了,說道:「你知道他是學生會會長,不知道他叫白喻寒?!」

「呃……」倒是真的沒有在意過學生會長的名字啊。夏澄玄汗顏。

「畢竟他寫真集也只有寫W上面再一個二次方而已啊,更何況我沒有關注他……」夏澄玄還是努力為自己辯解著。

剛剛和他講話的那位女同學搖了搖頭,馬尾跟著甩得老高,嘆道:「讓姐來給你重新上一課吧。」

「首先,白喻寒是我們的學生會長。」她的手比出了一。

「再來,他是我們唱舞科的直屬學長,但以前曾接觸模特工作和戲劇訓練。」那隻手又比出了二。

「他沒有明確的藝名,寫真集只在校內發行,也沒有出道打算,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

「你剛剛說的W的二次方算是會長名字的縮寫,通常就像你看到的會出現在寫真集上面。至於二次方就是白"White"和寒"Winter",唸的時候為求方便我們都唸作二W。也有人稱他傳奇模特兒,但據說本人並不是很喜歡。」

「其他瑣碎的小事我就不說了,懂沒?」

一雙眼帶著莫名的脅迫瞪著夏澄玄,「我不懂也要說懂啊……」夏澄玄小聲嘀咕著。

「你說什麼?」漂亮卻充滿威脅的臉蛋又逼近夏澄玄。

「我說我懂了,感謝羽琦姐姐的指教!」夏澄玄點頭稱是,加重了「羽琦姐姐」這四個字。

突然有一掌朝著夏澄玄的頭揮去,「不要用那種討厭的口氣污衊我的名字!」

「好的,羽琦姐姐。」夏澄玄露出營業用的燦爛笑容,用可愛的聲音說出這句話。

羽琦微笑,道:「賣萌什麼的,我已經免疫了喔。會長大人才是我天命~」

「真的?如果沈零賣萌你要嗎?」夏澄玄指著一臉不屑咬著棒棒糖的沈零。

「噢,沈零真的都沒有賣萌過!值得收藏!」羽琦打量著沈零,一雙眼好像燃起了詭異的火花。

「有差嗎?如果會長賣萌你們還要嗎?」沈零懶懶的吐出這句話。

羽琦愣了一秒,「廢話當然還要!只是有點不能想像……」

夏澄玄打斷了他們偏題的對話,「是說,你們難道都不覺得殷若學長更帥嗎?」

殷若,是夏澄玄所屬的傲韻籃球隊之隊長,同時也是模特科裡著名的陽光美男,聲勢與白喻寒並駕齊驅,兩人分別以不同風格吸引著自己的粉絲。

幼年的夏澄玄就是看了殷若拍的廣告才決心往演藝這條路走,否則以他的個性絕對不可能想到要當個偶像明星。

高中他抱著想近距離一睹殷若風采的想法加入籃球隊。沒想到夏澄玄因為練舞,身體底子不錯,一打竟然也打出了水準,受到殷若矚目,現在可是殷若的好學弟兼好球伴。

「殷若?他也不錯啦,就是會長的風格比較對我胃口。」羽琦想了想,這麼說道。

「他不是你籃球隊的隊長,還跟你關係不錯嗎?」沈零確認似的問。

夏澄玄搔搔頭,「對啊,有點不可思議。但是崇拜他那麼久了,現在就算他叫我把他當普通學長我也做不到啊!偶像果然不管多久了還是偶像。」

「你跟他關係不錯?!商量一下,下次他出寫真幫我留五本,最好再打個折。」羽琦眼睛一亮,似乎打著要轉賣給別人的如意算盤。

「……」

「話說,你那麼崇拜他,當初怎麼沒進模特科?」沈零疑惑道。

夏澄玄皺了皺眉,彷彿也正在苦思這個問題,「我也想啊,但從國中部要直升的時候,老師們就都說我沒有模特兒的那種氣勢……然後唱舞老師又一直慫恿我選唱跳科,所以就這樣了。」

沈零挑了挑眉,「我覺得那個老師沒錯,你的確比較適合往這邊發展。」

「為什麼?」

「直覺。」這次是羽琦笑呵呵的回答。

「……反正我覺得殷若學長比會長平易近人太多了,我比較喜歡。那樣高高在上,微笑每天都是同個弧度的,我不……我不能。」基於羽琦在場,夏澄玄硬是把原本要批評的話語收了回去。

「據說白喻寒和殷若私底下關係不錯喔。人家都不吵輪得到我們講嗎?」羽琦突然冒出了一句, 讓夏澄玄和沈零都瞪大了眼睛。

「阿玄你自己去問殷若學長不就知道了?快上課了,掰啦。」羽琦又對夏澄玄眨了下眼,便頭也不回的走回自己的座位。

就在這時,上課鐘剛剛好的響了起來。

夏澄玄整堂課都心不在焉的,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想找殷若追根究底,卻發現因為全校暴動要搶購白喻寒的寫真,走廊根本阻塞不通,只好壓抑著好奇心等到了放學球隊的訓練時間。

「現在休息五分鐘,等等照上次的分隊集合坐下。」做完暖身和基本動作訓練,殷若大聲宣佈,夏澄玄立刻竄到他旁邊。

「怎麼啦?有什麼事這麼急。」殷若一臉好笑的看著滿頭大汗都沒擦就衝過來的小學弟。

「學長,你跟學生會長真的很熟嗎?!」夏澄玄沒頭沒腦的就爆出這一句。

殷若愣了一秒才反應過來,「你是說喻寒?」

喻、寒!看來不是假的啊!夏澄玄腦子開始轟隆隆的大叫。

「呃、對?」夏澄玄震驚中不確定的回答道。

殷若哈哈大笑道:「算是吧!怎麼突然問這個啊,害我一時沒反應過來。」

殷若看了看夏澄玄,發現他已經蹲到一旁抱著頭不知道在碎念什麼,身上似乎還覆蓋這一層黑線……如果他是狗,耳朵應該是耷拉著的吧!

完全不知道小學弟在激動什麼的殷若,只能看著夏澄玄,片刻後問道:「你反應怎麼這麼大啊,而且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夏澄玄微微抬頭,滿面都是慚愧和痛心的表情,「問這個是因為要確認別人跟我講的這些,反應大是因為我竟然沒完全了解學長的事情……」

殷若聽了哭笑不得的說:「我不是叫你別那樣在我面前說嗎?我也是會不好意思的。」

他又拍了拍夏澄玄的頭,「還有什麼事結束再說吧,繼續訓練了。」停了下,他像是又想起什麼,補了句:「最近學校要辦的唱舞選拔你要去吧?喻寒也會參加喔。」

說罷,殷若留下呆愣的夏澄玄,逕自走向集合處。



第二章

隔天,沈零才剛坐下,就看見夏澄玄像一陣風似的衝了過來,白皙的臉上浮出兩輪因劇烈奔跑而產生的紅暈,呼吸都還調節不過來就對著沈零的臉叫道:「原來殷若學長和會長是真的熟!」

「真的?」沈零的興趣被挑了起來。

「他叫會長『喻寒』欸,不熟怎麼可能這樣叫。」夏澄玄提出了他認為十分關鍵的證據。

「沒別的了嗎?」亟欲了解神秘會長私生活的沈零,興致高昂的問道。

夏澄玄得意的說:「當然有啊!殷若學長說,他和會長小時候常在試鏡、拍雜誌封面、廣告等等場合遇到,久而久之熟了,也就開始合作,一直到會長國中時漸漸不接外面工作才停止。但是那之後因為同個學校,遇到的機會很高,所以交情也還是很好。」

「聽起來就是很不平凡的認識過程啊……」完全跟「他是我國小同學」之類普通到極點的相識原因不同級別啊!不愧是唱舞科和模特科的王牌。

聊著聊著,很快就到了上課時間。

夏澄玄無聊的轉著筆,想起昨天球隊結束訓練殷若和他講的那些故事。

「喻寒他啊,不知道為什麼,國中就變了一個人,我那時候還以為是叛逆期,但現在這個微笑冰霜的樣子,似乎也不是原本的他……啊!不小心就講離題了,你不想聽的話記得跟我講啊!」

雖然後來夏澄玄表示沒關係,想繼續聽,但殷若似乎不願再講下去。

聽起來,以前那個白喻寒,好像跟現在的學生會長差很多。夏澄玄有點想要知道,在微笑冰霜之前,白喻寒是什麼樣子。

話說,既然是和殷若同個時期的模特兒,以前應該多少有看過他拍的廣告,怎麼現在完全沒印象?

等等……不會吧?!!

夏澄玄不敢相信自己聯想到了什麼。

如果真的是那人,與現在的差異似乎不只一點點了……

夏澄玄決定等一下問問羽琦,畢竟她好像知道任何關於白喻寒的事情。

一下課,夏澄玄就叫住羽琦,「我想問妳一個問題——」

「夏澄玄!」突然一聲大叫打斷了他正要開口的問句。

「班長?什麼事啊。」夏澄玄滿臉疑惑。

「你下一節課記得去試鏡教室,學校臨時說要唱舞檢核。」

夏澄玄皺起了眉頭,道:「上個月不是才考過?」

「聽說是和最近要辦的大型選拔賽有關,詳細我也不清楚。」班長聳了聳肩,表示自己只是傳話而已。

估算了下到試鏡教室的時間,夏澄玄發現沒時間再讓他耽擱了,便對羽琦說:「我等等再問妳,我先走了!」

夏澄玄突然想起,殷若昨天也說最近有場選拔賽,看來可能是學校要先挑選種子選手吧。

檢核的本意,便是從各班挑選菁英,由校內高層來審核,表現好的學生便會受到學校矚目,不僅各種賽事的訊息會優先收到,如果傲視娛樂有新人出道的機會,也優先被考慮。

因為才藝越多方面越好,所以檢核一向都是唱舞、模特、戲劇三科都考,但考生所屬的科系會加重配分比率,所以夏澄玄班上通常稱之為唱舞檢核。

說來,去年遇到的都只是小型賽事,這次辦的大型選拔,他倒真沒參加過。

「但聽起來好麻煩啊……」夏澄玄小聲的嘆道。他從來就不是喜歡參加比賽或選秀節目的人,現在幾乎覺得當時決定讀傲韻學園根本是一時衝動的選擇,但老師們都極力讚嘆他在舞蹈方面的天賦。加上學校分科是唱舞,雖然也能專攻其中之一,不過現在大勢的偶像必須兩者兼備,夏澄玄還是努力練了歌唱,現在才放棄的話,也太不值得了。

想著想著,就到了剪影樓。

這棟大樓裡有大大小小的攝影棚,專供學生拍短片、寫真,或像檢核等等重要考試,而戲劇科則常常來到這裡模擬專業拍戲現場的錄影狀況。

夏澄玄走上試鏡教室所在的三樓,發現有個黑髮男子在走廊朝著他揮手。

「徐霽睿?」夏澄玄微笑,也向那人招了招手。

「你們班果然也是你來啊。」徐霽睿的褐色眼睛閃著調皮的光芒。

「你不也是一樣嗎。」夏澄玄看著眼前這戲劇科的同學,不知道該說什麼。其實,他跟徐霽睿真的不是特別熟,但這人似乎是個自來熟,害他也不好意思裝不認識,只好每次遇到都意思意思的聊個幾句。

徐霽睿看了看手錶,道:「也快上課了,我們進去吧。」

「好啊。」時間也是真的差不多了。

「對了,聽說這次學生會長也會擔任選種子選手的評審喔!你應該知道選拔賽的事吧?」徐霽睿走了幾步,回頭對夏澄玄說。

「我知道,不過,學校竟然會讓他參與啊。」夏澄玄有些驚訝,畢竟老師才更專業不是嗎?

「據說他認為以學生的角度來看,或許會有另一番見解,說服了學校讓他加入評審團。」徐霽睿想了想,這麼說道。

「是喔。」反正他只要好好做好自己的表演就可以了,到時候他們要選誰,全都是靠實力,多一個學生會長也差不了多少。夏澄玄是這麼想的。

過了五分鐘,檢核正式開始,首先是唱舞,理所當然由唱舞科的幾位同學開始。

夏澄玄是第一個,一走進鏡頭內就掛上最迷人的微笑,朗聲自我介紹道:「各位評審大家好,我是二A夏澄玄,表演項目是唱舞。」

話音一落,隨機播放的音樂便流洩出來。

是夏澄玄最拿手的流行快歌,他隨著音樂舞動,聲音絲毫沒因為激烈動作而上氣不接下氣,依然動人。烏黑的髮絲時不時覆蓋住夏澄玄的半臉,讓平常帶著傻氣的面容染上一絲性感,眉眼中顯現出發自真心的感情,這些種種襯托著力度到位的各種舞蹈動作,讓此刻的夏澄玄顯得格外帥氣。

在最後結束,夏澄玄跳出一個完美的後空翻,俐落的靜止後,抬頭對著攝影機和評審露出結束的自信微笑。

全場無論在之前有沒有見過他表演,全都看呆了。直到某位評審一臉滿意的請他回座休息之後才又恢復原本的狀態。

夏澄玄的表演,有種魔力。平時天然可愛的樣子,和表演時大相逕庭的偶像氣質,極大反差反而令人感到驚艷,加上舞蹈天賦極佳,本身嗓子也是大眾都能接受的聲線,所以夏澄玄的表演總是令師生們讚嘆連連。

走到座位區,徐霽睿看向他:「這次也很強喔。」
「還好啦,不像你才二年級就跟人家並稱三王者。」夏澄玄搖了搖手說道。

徐霽睿只是笑笑,沒再回答。

整場檢核看下來,各科系的學生表現都非常優異,但夏澄玄特別注意了徐霽睿的表現。

那演技,果然不是隨便就能達到的。

入戲多快不用多說,人物感情也詮釋的淋漓盡致,短短幾分鐘的個人獨白也能演的勾人心魄。上次他抽到的是活潑開朗的暖男型角色,這次則是憤世嫉俗的落魄人物,本以為上次是因為接近他原本的個性,才演的好,沒想到兩樣都演的唯妙唯肖。

這讓夏澄玄不禁覺得,要是哪天,徐霽睿用這演技騙了他,說不定一輩子都不會發現。

檢核終於結束,評審團交談了幾句便讓學生回到各自的班級。

正當夏澄玄要走出門外時,有個聲音叫住了他:「你是夏澄玄吧?」

他轉頭一看,是白喻寒。

「今天中午到學生會辦公室找我,可以帶午餐也沒問題。有些事情要跟你說。」白喻寒帶著一貫溫和的微笑對夏澄玄說道。

「喔、好。」夏澄玄沒料到學生會長竟然會叫住他,有些訝異的回答道。

近距離一看,白喻寒竟然比夏澄玄矮一些。雖然他一個一八幾的大男生在意這個有點幼稚,但夏澄玄一想到眼前這人可是讓眾多女孩為之瘋狂的2W,心裡忍不住就冒出了優越感。

「那麼,中午見。」

「好,學長再見。」夏澄玄雖然不知道白喻寒要做什麼,還是保持基本的禮貌向他道別才走出門外。

*

中午,夏澄玄真的抓著便當就到了學生會辦公室。

一進門就看見白喻寒坐在會客區等著。果然是傳奇模特兒,一舉一動連坐著滑手機這件事都被他做的宛如芭蕾舞劇般優雅,讓夏澄玄看的一愣一愣的,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評價。

白喻寒瞥見他走進辦公室,便道:「隨便坐吧,別離太遠就是了。」這種溫文儒雅的口氣,真讓人不好意思拒絕。

「好。」夏澄玄也不多客氣,直接坐了下來。

見白喻寒打開自己的午餐,夏澄玄也跟著打開便當。

「夏同學,你的午餐真是特別。」白喻寒用一種意味深長的眼光盯著他的便當。

夏澄玄低頭一看,臉都綠了。

他什麼時候成了這樣被人家怨恨的人啊!!!!

餐盒內被撒滿了沙子和圖釘,還有幾個別針被打開,尖端閃亮的對著夏澄玄的徽章。

「而且你好像挺喜歡我的。」白喻寒繼續說道。

把徽章翻過來正面,是白喻寒的Q版圖案……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夏澄玄拿起蓋子用力的蓋上便當,推到一邊,決定眼不見為淨。

「咳、別理它了,學長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白喻寒拿出了幾張紙給夏澄玄,「你應該知道學校最近要舉辦大型選拔賽,早上的檢核便是要選出種子選手,而你就是唱舞科代表。」

「那你呢?殷若學長說你會去。」夏澄玄一不小心將殷若的事情也講了出來,說完才發現自己沒注意,尷尬的看著白喻寒,希望他不要介意。

「你是在球隊認識他的吧,我之前好像也在那邊看到過你。比賽的話,對,我會去。」

白喻寒的眼睛閃出興致勃勃的光芒,「唱舞項目,我們兩個會直接進複賽,以我的判斷,你的實力應該能和我爭奪最後的冠軍?」

白喻寒的眼神讓夏澄玄感到有股不明的壓力。但內心深處,似乎也有什麼東西被啟動了。

聽起來好像,有點有趣呢。

或許是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又或許是看到了比自己高強的對手,夏澄玄想參加這個比賽的慾望突然變得強烈。

「冠軍的獎勵,是什麼?」夏澄玄有些期待的問道。

「目前學校還沒公開,但預定是能以傲視娛樂旗下藝人的身份出道,並進行為期一年的活動。」輕輕柔柔的聲音,彷彿這是一件沒怎麼大不了的事情。

「出、出、出道!」夏澄玄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

白喻寒呵呵笑了兩聲,道:「是啊,有可能透過這個比賽,換來那個奮鬥三年、五年,甚至十年都等不到的出道機會。雖然能獲得冠軍的那人,就算循規蹈矩的走,也不用等太久,但這一年的經驗和表現,給你的好處只會更多不會更少。再說,越早出道,越早圈粉不是嗎?」

被白喻寒說了這麼一長串,原本只是有興趣的夏澄玄都感覺躍躍欲試了,「這個比賽,我會參加的!雖然學長你可能比我強很多,但是我也會努力打敗你!」

「是嗎?這樣就好,期待你的表現。」

談話告一段落,夏澄玄準備拿著那個不妙的便當回去之時,白喻寒突然道:「記得,找出做這事的人。」他指著夏澄玄手上的便當。

「在這個校園,我不容許犯了錯卻沒受到相應懲罰的人。」說出這句話的聲音冷冰冰的,讓夏澄玄忍不住打了個寒顫。幾乎和幾秒鐘前溫和優雅的模樣不是一個人。

「好,我會去找的。學長再見!」夏澄玄小心翼翼的回答完,一溜煙就跑出了學生會辦公室。

這……不管是便當,還是學生會長都好可怕啊!

第三章

雖然白喻寒說要找犯人,但夏澄玄可是完全沒有想法。

他現在腦子裡轉著的,是選拔賽的事情。

回到教室,夏澄玄把白喻寒給他的那幾張單子拿出來仔細的看了下。

比賽規則是採兩兩對戰,獲勝一方晉級直到剩下最終勝者。

夏澄玄認為自己或許,只是或許,能搶到那個出道機會。雖然夢只是夢,但沒試過怎麼知道呢?

而且這次傲視娛樂大放送,出道的總名額有三個,分屬唱舞、戲劇和模特,若有同名次甚至能追加。

如果目標是冠軍,大概現在就得開始練習了吧。不過比賽在一個月後開始,對夏澄玄而言時間還算充足。

「喂,會長找你到底有什麼事啊?」就在夏澄玄陷入沉思的時候,沈零跑過來拍了拍他的肩問。

「就是選拔賽啊,我被選為種子選手了。」夏澄玄答道。

「這次你也不參加吧?」

「不,我參加。」

夏澄玄的回答讓沈零瞪大了眼,「你之前不是都不參加嗎?難道會長的魔力真這麼大?」

「不是啦,雖然學校還沒確定,但會長說這次冠軍能出道活動一年欸!」夏澄玄壓低聲音道。

「真的假的?!!」沈零大驚。

「你小聲一點啦!這是還沒確定的,先不要傳出去,等確定自然會有公告。」夏澄玄連忙捂住沈零的嘴。

「所以,你想拼這個冠軍?但會長也會參加吧?」

「當然,所以我現在就要開始練習了!」夏澄玄另一個目的正是要證明自己的實力並不輸給白喻寒!

雖然他也不清楚白喻寒真正的實力,但聽粉絲們描述,簡直是神級的表演。

沈零用力捶了下夏澄玄的肩膀,道:「加油啊!雖然會長很強,但你贏了會很精彩的!記得去研究一下會長的舞風,通常總決賽都是讓雙方同時表演,和對方的配合度越高越好,但絕不能失去自己的風格和實力,也就是說當對方被你拉著走你就贏了。就我的了解,會長是現代或芭蕾混街舞的舞風,和你的純街舞差很多,應該是場硬仗。」

沈零一次補充了一堆,夏澄玄頭差點沒昏,「總之,要研究就對了。」

「沒錯,精簡來說的話。」

「嗯……反正重要的還是努力練舞啊!」夏澄玄呵呵笑道。

「對了,沈零我告訴你一件事。」

「什麼事?」

「中午我的便當裡竟然被撒滿沙子,還有一堆圖釘和背後別針打開的徽章……我最近有得罪什麼人嗎?」
夏澄玄一想起來就頭痛。

「?!!」沈零短短五分鐘內再次驚嚇的瞪大眼。

「應該沒有吧。」想了想,沈零也搖搖頭。

「會長還叫我要找出這是誰用的,我根本毫無頭緒啊!」夏澄玄抱頭大叫。

「只能繼續觀察了吧,或許他陷害錯人?」沈零提出毫無根據可言的猜測。

「是嗎……」

就算觀察五天十天,如果那個人不再出現,就不見得能抓到他。

夏澄玄決定暫時把這件事拋到腦後,這真的太耗精力了,不適合他這個直線思考的動物。

*

回到家,夏澄玄倒在床上放空。

「配合對手,卻不失自己風格,當對方被你拉走就贏了」

想起沈零對總決賽的描述,他實在不懂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更何況,白喻寒的舞風如果真是偏向現代或芭蕾的話,那或許在配合對方的過程中就無意識的被牽制住了,但若堅決持守自己的風格,也不見得會得到高分。

說起來,夏澄玄還真沒認真看過白喻寒跳舞,更別說是唱歌了,大概只有在羽琦的耳機裡聽一點點過吧!
他從床上坐起來,打開一旁的筆電,敲了幾個關鍵字。

出現了比預期少上許多的結果。

「咦……舞蹈的影片好少。」他輸入了『白喻寒,舞蹈』這兩個關鍵字,竟然只找到十幾個影片。

不過想想也對,白喻寒從高二才轉到唱舞科,現在不過也才一年多一些些,這樣的成果已經是常人望塵莫及的了。

而且他大多數唱舞相關的表演都是在校內進行,校外通常是接模特工作。

據殷若的說法,這些工作白喻寒最近都推掉了一大半,其實是有種淡出圈子進修深造的感覺。

夏澄玄滑鼠一按,點開了似乎是某次新生入學典禮,學生會美其名表演,實質上是下馬威的節目。

一開場,司儀首先介紹這個節目。

這首歌是學生會原創曲,舞蹈也是從頭到尾自編,而表演裡上陣的全是學生會的重要幹部,陣容堅強,無論學科或藝能科都有超強實力。

一開始,全場暗下,一束燈光照著台上唯一一名男舞者低音清唱並獨舞,接著兩個人加入了他,伴奏的節拍聲帶動了會場的氣氛,三人展現出高超的Rap實力,搭配絢麗而高難度舞蹈動作,開始有高年級的粉絲尖叫起來。

但比起後頭,這不算什麼。

當Rap達到高潮,舞台上的燈光變得五彩繽紛,不約而同的射向中央升起的平台——

是白喻寒。

一陣優美的高音,宛如天籟一般的響起。

全場靜默了一秒,接著尖叫聲如雷貫耳的爆出,氣氛漲到最高點,迎來了媲美刀群舞的全員共舞,整齊劃一的腳步聲令人聽了都差點起雞皮疙瘩。

雖然每個人的動作都是一樣的,但看得出來,站在最高處的白喻寒最吸引人。

至少,吸引著夏澄玄。

作為練舞多年的舞者,他心裡其實也是喜歡著舞蹈的,本能讓他在看到極好的演出時不住的興奮起來,而白喻寒的舞,夏澄玄隔著螢幕都看的心跳加速。
這也不是空有「感覺」的,夏澄玄看得出來,白喻寒的動作十分精緻,動作到位,力度掌控非常好,感情的融入使他加倍的美麗。

宛如天使一般。

簡直能用「完美」兩個字來概括。

看見白喻寒那天使的微笑,讓夏澄玄想起早上他對自己說「你很會笑」。

「會笑的,是你吧……那個弧度,難道從來不變嗎?」夏澄玄喃喃道。


第四章

隔天,夏澄玄在看到他泡在粉底液裡,上頭飄著一張紙條寫著「W²世界第一」的飯之前,完全忘了白喻寒交代的話。

餐廳裡,沈零、羽琦,和其他路過的人全都以異樣眼光看著夏澄玄,和他面前的午餐。

夏澄玄嘆了口氣。他忘了昨天決定不在學生餐廳吃飯,忘了不要先買午餐再去上廁所,忘了要買便宜一點的餐點。

「你們沒有人看到是誰嗎?」他看向沈零和羽琦,兩人都搖了搖頭。

「這樣怎麼辦啊,要是我們守在這邊,他不就乾脆不出現了嗎?」夏澄玄的頭痛了起來。

羽琦靈光一閃,道:「昨天那個人不是放了徽章嗎?他捨得放,代表他有很多,而那些徽章一個至少八十元起跳,很貴的。粉底液的味道和質地判斷,最便宜,這個量也幾百塊了。可見應該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

「可是,傲韻的有錢人這麼多。」就是有錢,才供得起傲韻的學費啊。

「至少他的零用錢應該是很多的, 而且有化妝習慣。因為兩天的東西完全沒有關連,可能是手邊有什麼拿什麼。」羽琦繼續分析。

「感覺範圍還是很廣啊!我們學校會化妝的不管男女都很多。」沈零說道。

「嗯……而且這真的太浪費了啦!」羽琦一臉心痛的看著那堆粉底液。

「算了,我看我們明天直接躲在旁邊還比較快。」夏澄玄正要放棄時,看到地上有條鏈子。

他彎腰撿起,仔細看了看。上頭刻著火紋,和雕工精細的花邊,背後寫著幾個字母。夏澄玄覺得它有點眼熟。

「這不會是那個人掉的吧?剛剛去廁所之前還沒看到。」他將那條鏈子遞給沈零和羽琦。

沈零瞬間懂了,「這是焰碩集團的標誌啊!」

羽琦和夏澄玄對看一眼,「所以那人可能是今年入學時鬧得沸沸揚揚,高一A的焰碩少爺?」

「這麼解釋就說得通了,我有朋友認識他,說雖然肯吃點苦,但從他闊氣的用錢方式和待人處事看來,還是有含著金湯匙的痕跡。」沈零想了想說道。

「喔喔,那麼就能把他抓起來了!」夏澄玄開心的說。

「等等,現在證據還不確鑿,要是他肯承認那倒還好,不肯的話我們說不定就麻煩大了。」誰知道他會不會什麼後台撐腰呢?羽琦皺起眉頭想。

「沒關係,至少先試試看,感覺他很喜歡會長,如果是會長的命令或許就沒問題。」夏澄玄提出了意見。

羽琦點了點頭,「那你先找會長,如果他願意幫我們把那個人叫來就好了。」

放學後,一行人聚集到了學生會辦公室。

午休時夏澄玄已經來請白喻寒幫忙了,白喻寒也十分驚訝於他找到犯人的速度,當然是答應了。

不久,一位留著藍黑短髮的男孩子走了進來。雖然身高大概只和羽琦差不多,但直硬的目光讓他身上帶著一股不服輸的感覺。

「你叫什麼名字?」白喻寒請他坐下,並柔聲問道。

「會長你不知道我的名字?!」男孩一臉備受打擊的模樣。

「我知道你是焰碩集團的少爺。」白喻寒還是保持著一樣似笑非笑的表情。

男孩似乎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好撇過頭說:「……我叫安皓曦。」

「這個,是你的吧?」白喻寒輕輕拿出那枚繫著銀鍊的焰碩標誌,晃了晃。

安皓曦的臉色一變,連忙翻了兩邊口袋,真的什麼東西都沒有。

「還給我!要我買多少你的週邊都行……不對,我本來就買很多了……總之,把它還給我!」安皓曦緊張的樣子,讓在一邊看的夏澄玄有些不解。

明明就只是一個像吊飾的東西,難不成是「爸爸臨終前送我的」之類重要之物?!想想也不對,焰碩的董事長還在啊。

夏澄玄把注意力移回白喻寒和安皓曦的對話。

「那你先說,夏澄玄連續兩天莫名其妙被加料的便當是不是你用的?」白喻寒將銀鍊收了回去,涼涼的目光盯著安皓曦。

安皓曦閉口不語。

「不講嗎?我記得,這個東西,只有焰碩的重要幹部,和本家的人才有的吧?據說,可以打開很多電子鎖?包含了……」

「機密庫房?」白喻寒壓低了聲音,眼睛裏完全沒了笑意。

白喻寒不等安皓曦反應過來,就繼續說道:「而且,你剛剛沒有否認,所以我可以認為是承認了?」

一連串冰冷的問號,讓安皓曦全身發顫,急急道:「對啦!就是我!可以把它還我了吧?」

聽見安皓曦承認,白喻寒沒有馬上將那銀鍊還給他,又問道:「那麼,動機是?」

白喻寒的語氣已經溫和不少,讓安皓曦稍稍鬆了口氣,氣勢又高漲起來,「為什麼唱舞選拔的種子選手不是我!是那個不知名的傢伙!」他指著一邊的夏澄玄,氣極了。

白喻寒慢條斯理的答道:「我們有兩個重點要釐清。第一,種子選手一科只有兩個。第二,他不是不知名的傢伙,夏澄玄在他們二年級之間還是小有名氣的。」

「就算這樣好了,為什麼不是我嘛!明明我也是第一名,我唱歌跳舞任一樣一定都不比他差!憑什麼!」安皓曦的語氣開始變得無理取鬧,賭氣似的。

「憑他經驗比你多,憑他為這個學校付出比你多。」白喻寒淡淡說道。

安皓曦一時語塞。

「你知道的,除了他以外的選手就是我了,難道你這是要逼我放棄這個機會的意思?」

安皓曦聽白喻寒這麼講,立刻跳了起來:「怎怎怎怎怎麼可能!我才沒有這樣的想法!會長再怎麼樣都是最棒的,絕對!」他瘋狂的搖著手,迷弟精神完全顯露無遺。

片刻,安皓曦發現自己在偶像面前說出這樣直接的話,好像在告白一樣,臉刷的一下就紅了。

更何況,本人還坐在對面含笑望著他!

「所以囉,就是這樣。其實你也不用太執著這個,要是你真的夠強,前面幾場初賽一定沒問題,屆時說不定會對上你所謂『不知名的傢伙』或我呢!」白喻寒看了看夏澄玄,這麼說道。

安皓曦順著白喻寒的目光看向夏澄玄,叫道:「我一定會打敗你的!」

當他想繼續對夏澄玄叫囂時,白喻寒打斷了他:「對了,記得注意你對學長學姊的禮貌。還有,剛剛如果你否認做這件事而不是閉口不語,或許我就沒辦法確認是不是你,可能只是你剛好經過。而且你太快承認了,這情況對我而言固然很好,但這代表你可能常常放棄目標,要加油。最後,這件事我先當作不知道,你承認了就好,再犯的話,後果不堪你設想。」

安皓曦被他唸的一愣一愣的,佇立在門口成了一座雕像。

「你可以回去了,記得我跟你說的話,它會對你有幫助。以後別再做這麼幼稚的事啦,期待複賽遇到你喔。」白喻寒恢復原本氣質高雅,溫柔善良的樣子,對著安皓曦道。

安皓曦被白喻寒美的差點沒一臉鼻血,「是、是的!謝謝會長的提醒!」說完,戀戀不捨的又看了白喻寒一眼才飄飄然的離去。

安皓曦一離開辦公室,白喻寒便發現夏澄玄看著自己的眼神實在是一言難盡。

「為什麼那樣看我?」白喻寒轉向夏澄玄,隨意的問道。

「呃……」夏澄玄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

就在夏澄玄猶豫著的時候,白喻寒對沈零和羽琦說:
「我等等要跟夏澄玄講關於選拔賽的事,你們先回去吧。」

於是辦公室裏剩下白喻寒和夏澄玄兩人。

白喻寒示意夏澄玄坐到他對面,「你覺得我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對吧?」

夏澄玄原本以為他要說正事,聽到了愣了愣,「是這樣沒錯啦……」會長真是有自知之明。

「沒辦法囉,他那種千金公子,就算只是犯了這小小的錯也得好好嚇嚇他才行。」

「你難道,不會怕這個樣子傳出去,會被討厭嗎?」夏澄玄試探的問道。

「你覺得經過我的威脅,還傳的出去嗎?再說,傳出去之後大家是會相信你還是我呢?」白喻寒看著夏澄玄,雲淡風輕的說。

夏澄玄無語了。

白喻寒看他不接話,便道:「不說這個了,雖然接下來也不是什麼正事,但至少我覺得得說清楚。」

「什麼說清楚?」夏澄玄一頭霧水。

「我剛剛,完全沒有和安皓曦說你比他強。」白喻寒靜靜的看著夏澄玄。

夏澄玄吞了口口水,「你的意思是說,他比我強?」

看夏澄玄緊張的反應,白喻寒笑了出來,「不,我只是要告訴你,你確確實實是比他強的,不論唱歌或跳舞。」

夏澄玄哀怨的看著白喻寒:「會長你怎麼這樣,害我擔心了一下。」

「總之,你加油吧。我很期待跟你的比賽呢!」他歪頭,對夏澄玄眨了下眼。

「你到哪裡都把人家當作練習撩人的工具嗎?!」

「物•盡•其•用——」白喻寒對夏澄玄的反應很滿意,比了個小兔耳又裝了下可愛。

夏澄玄呆住了。

「太久沒裝可愛,有點生疏了,傷眼抱歉。」白喻寒回到氣質美男的狀態,對夏澄玄說。

「不、不……」夏澄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結結巴巴的。

「也上課蠻久了,回去吧,翹課不好喔。」

「那、那我走了!」夏澄玄心靈受到極大的驚嚇,連再見都沒說就衝出門外。

辦公室裡,白喻寒露出無奈的表情,自言自語道:「果然,我已經不適合了嗎?」


TBC.


以上是官方規定最大的試閱限度了,喜歡還請戳戳連結,再戳戳「投票」支持我(๑•̀ㅂ•́)و✧

謝謝大家!

↓戳戳追蹤最新進度↓


通常是兩天一更(可憐學生的最大限度)
逢假日可能日更喔!

雖然盡量不超過兩天,但目前的作業之沉重讓我不能保證......到目前為止我都堅持兩天,希望不會有三天才更的到來!


再來是重要公告!

第一,因為現在忙於更新原創BL,加上課業壓力,近期可能都不會有同人文產出。

第二,有進去連結的腐腐(或不是?)應該會發現,作者筆名和部落格是不一樣的。

基於原本的名字重複率太高,我改名為「晗熙」。

但是部落格暫時還不會更名,如果真的決定更名,會再次貼出重要公告,提醒大家不要傻傻找不到我,或認為是盜文喔!

雖然我應該不用擔心這個就是了......

對了,我在ig有「晗熙」的帳號,一樣會更新些同人文或宣傳文,但是較部落格的文短小就是了😂

比較長的文通常是貼在部落格,不過ig也有限定文喔(>ω<)

在Ig搜搜hancy.bl.writings就能找到我囉!找到之後別急著走,先按個追蹤再說!


那麼這篇文章就到這裡,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