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的必看BL漫推薦,依然保持五本日漫五本韓漫的隊形!

其實今年我看到蠻多有趣也想推的日漫,反而是韓漫雖然量多但沒特別有感觸,所以閱讀前的須知務必看完再往下——

1.日漫我是以故事性和深度挑的,不過總體畫風我個人都蠻喜歡。
2.韓漫部分我以可愛程度挑(?),但未完結的也多,所以劇情深度就不考慮太多。
3.排名一樣不分先後!不分先後!不分先後!
4.我盡量挑新、知名度中等、不在2020《這本BL不得了》榜單中,但品質優良的。
5.主觀評論,請勿過於較真。

—看完注意事項就往下吧—

 

日漫篇.

1.鴆 (文善やよひ)

鴆.jpg

這本!超!棒!

題材很特別,「鴆」是一種人面鳥,非常美麗,當時貴族高官間流行「養鴆」,鴆體內越毒,羽毛就越色彩繽紛,如果射精的話,則是把毒都排掉,羽毛會褪色。

而這本漫講述的是一隻名為彩虹的鴆,和養鴆人兄弟的故事。

主CP是弟弟和彩虹,但原本哥哥和彩虹才是一對,只是哥哥被彩虹害死了,弟弟非常怨恨牠,卻又不得不接下養鴆的工作,故事從這裡開始。

為了不劇透,我只能說,中間波折超虐啊啊啊啊啊🙈
弟弟跟彩虹在一起的過程、理由也蠻合理的,也許是因為哥哥一開始就死了,所以不會覺得是炮灰#

然後彩虹真的很美!除非完全無法接受人面獸身,不然真的很美很可愛!

 

2.少年的境界 (Akabeko)

少年.jpg

這本也是推爆!!!

一樣是中間虐心部分畫得超棒,劇情伏筆是年度最佳不誇張。

ABO設定,這本漫裡的階級制度極為明確,是那種Ω幾乎沒有翻身機會,不保護好自己可能隨時隨地會被上的那種可怕背景,可以這麼虐,有一部分也是因為背景的關係啦。

還有命定之番設定,這點跟劇情很相關。

主CP是幼馴染,受一直覺得自己比攻強勢,一定會是α,後來分化結果竟然是Ω,原本受的小圈子在這件事爆出來之後,對他的眼神也都變了,只有攻一直以來都珍惜著受。

如果故事只有這樣當然很普通,這本還有另一對副CP,是受原本小圈子裏的一個α,還有後來出現的一個騷Ω。

伏筆部分就不劇透!!!

—但我還是很想說所以不想被爆雷的趕快滑過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其實我也不會全講(欠揍

看這本漫就是要伏筆才有感動啊!!!

我只能說跟「分化初期不會發情,除非命定之番在附近」這個設定有關,還有「命定cp跟主副cp有交叉關係」這個線索

去看漫畫之後就會很明顯了哈哈哈哈,所以去看!!

 

3.五十嵐與中原的青春交叉口 (イサム)(未完)

五十嵐.jpg

這本就是校園,非常典型,純愛又有學生煩惱的校園!但故事又不一般,人物刻畫、心理描寫都蠻深刻的,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畫風,但一看就愛了(  ᵒ̴̶̷᷄◡̶͂ᵒ̴̶̷᷅  )

 讓我聯想到晉江流行的校園文風格,輕鬆中又有點虐的感覺,不過個人覺得晉江狗血多了,雖然我還是很愛#

攻的家庭似乎有些狀況,受的煩惱就蠻少年的,但不會覺得他是個小問題,我自己是還蠻能理解的啦。

廢話這麼多終於要簡介了🙈

受是標準御宅族,嗯對,我們宅腐們都很能理解對吧!!!他因為國中時無法融入群體,高中決心改變形象,成為冷酷小混混。

攻是非常社會,會抽菸喝酒一夜情的未成年人.w.但他實際上非常缺愛,所以當受答應成為他的朋友後,攻完全就是在受旁邊搖尾巴的可愛小狗!!

後來他們兩個也可以套用「互相拯救」,每次這四字形容一出來就是虐和感動啊( ᵒ̴̶̷᷄◡̶͂ᵒ̴̶̷᷅ )

單行本台灣也出到第五集了,不過網路上只有三集,我自己原本想收單行本但還在觀望,畢竟集數多又還沒出完,窮學生無力……

 

4.沉醉的雙唇 (高崎ぼすこ)

沉醉.jpg

我最愛的強強來啦!!

攻是明星,受是類似節目製作人、老闆兼公關之類的角色,他們的邂逅是受應酬完醉倒在路邊,攻經過關心他,結果受竟然指著他的鼻子大叫「你是不是在模仿xx演員!一點都不像!」

隔天的節目訪談上,攻就提到「有個醉漢說我在模仿自己,還一點都不像!太傷心了吧」

後來攻受正式碰面,是受公司和攻合作的廣告拍攝,兩人的互動才逐漸增加,中間虐的部分就是攻受之間因為攻有公眾人物身份而衍生的困難點,還有受職業生涯上對自我的懷疑等等。

其實我覺得這本劇情沒有那麼特別,但畫風我超愛!!!還是強強!而且小涼也就是受超級可愛!男友理想型啊!

光是強強和畫風就足以讓我推爆它٩(♡ε♡ )۶

 

5.lost virgin (那木渡)

iost.jpg

這本的萌點是女裝攻×形象不良受!!

女裝攻是演藝圈女裝大佬,但私底下都是男裝還超帥,受則是童星出身的演員,脾氣不好,不過面對攻超級可愛,算有點傲嬌。

首先我又因為強強跟畫風推爆他了哈哈哈哈哈

但它的強強好像沒有那麼明顯,因為小受個性太可愛了,身材又是偏瘦的那種///v///

劇情的話,大概就是因為一場意外(?)攻受一起去喝酒,受喝醉把心事都抖出來,攻覺得他很可愛就上床了

後來就是一些曲折,曲折完就甜了,雖然劇情不算很有亮點,但這對CP真的很可愛!!

女裝大佬的肌肉有夠好舔(  ᵒ̴̶̷᷄◡̶͂ᵒ̴̶̷᷅  )

 

韓漫篇.

1.野畫集/夜春宮 (변덕)(未完)

生蠔.jpg

畫家.jpg

好的這本最近蠻紅的,不外乎就是畫風嘛!小受的腮紅跟偶爾blingbling唇釉超可愛(並不是

因為找不到兩人同框劇照,所以就分兩張嘍

不過劇情設定也蠻特別的,韓國古代背景,攻是喜歡到處打炮的權貴人家,受小時候在青樓生活,明明是處男但超會畫春宮圖,以前就是靠這個維生。

但小受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決心不再畫圖,卻不巧碰到攻,攻下令讓他畫,他忍不住還是畫了,然後故事開始(?

好吧其實我不是很清楚整個故事未來走向,目前雖然已經出蠻多集了,但因為攻實在太渣,我不確定他們現在到底是要開始有感情了,還是攻之後又會搞什麼事。

雖然是渣攻,但攻實在太帥了,讓我一直忽略他的渣。

然後受我覺得根本世界第一可愛,第一次遇到看第一眼就「啊,我可以長嘰嘰幹他嗎」(x

 

2.如履薄冰/Walk On Water (잭스&장목단)(未完)

walk.jpg

這本是真的很強強的強強!雖然受很斯文,面對攻也是可愛可愛的,但身材的部分就是強強啊!!

我很喜歡這個畫風和整部作品的感覺,就是一種煙塵味哈哈哈哈

背景在美國,受因為欠債還不起,只好找打工,發現薪水最高的是拍GV,就去應徵了。

攻是那間GV公司的老闆,偶爾也下海拍,攻受互動的開始大概就是在一起拍過一次片後,聊著聊著發現對方能夠理解自己等等。

第一季已經結束了,第二季最近剛開始更,我很期待之後的故事(*˘︶˘*)

然後我一直在想,這兩個人的身材如果一起走在冰上應該的確如履薄冰吧(閉嘴

 

3.Deer Door (Pluto)(未完)

deer.jpg

這篇就是,強推肉!!

是惡魔和他的「門」的戀愛,目前主CP已經在一起了,但還不確定副CP的最終配對是誰和誰(・ัω・ั)

「門」是擁有強大靈魂的人,惡魔會進行綁定(?),只要和門做愛,門高潮的瞬間,惡魔就能回地獄,如果門死了,那惡魔就永遠困在人間。

我只能說肉超香,主cp蠻可愛的,但故事線感覺有點複雜,我暫時也說不出什麼來(#

受是普通的警察,但因為未婚妻的病逝而一直沉浸在傷痛中,表面上一切正常,回到家之後就幾乎是憂鬱著。

攻是該隱,地獄第二大權,與撒旦針鋒相對,似乎是地獄出了什麼事才會在人間地獄兩頭跑,反正我感覺真正的戰役還沒開始吧。

 

4.最佳擊球點 (世陽)

baseball.jpg

似乎是小說改編,反正受就是隻賭氣的松鼠超級可愛!!攻也是我私心喜歡的長相///v///

開頭非常好笑,攻是職棒王牌投手,受的工作是他們隊上吉祥物,因為穿玩偶裝的時候莫名懟攻而吸引了攻的注意,攻才開始好奇頭套下是誰。

然後我不確定再講算不算劇透(・ัω・ั)反正受一直都喜歡著攻,受原本也有打棒球,在學生時期曾有一次比賽攻有注意他,但沒認真搞清楚是誰。

整本看下來,我就覺得,真的很可愛!當然也有交心的部分!受明明快三十歲了還長的如此童顏,身高差也是萌點爆擊阿阿阿

破例多附一張圖AvA

身高差!!!

19667.jpg

 

5.oh!我的助手大人 (MILA/YALGAE)(未完)

oh.jpg

這本是在Webtoon連載,韓版好像已經出很多了,不確定完結了沒,最方便的漢化就是在webtoon看,雖然集數還很少。不然就要去百度找資源,我是有找到後面但好麻煩啊。

攻是犬系成人漫畫家,受則是禁慾系助手,其實擁有企業家財萬貫(?),只是為了看起來有份需要出門的工作,所以想找朝九晚五的班。

受雖然禁慾系,但其實常常去gay吧,上床也是沒在客氣的騷,第一眼看到攻就覺得「這就是我的理想!太犬系太可愛了!」

後來……這部的車速真的超.快.

爆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各種脫衣各種巧合!我都以為我不是在看webtoon!

目前看起來蠻有趣的,攻受屬性配對也很讚,值得一追(*˘︶˘*)

 2020.7.4. 更新:

助手大人這本韓版已經完結囉,webtoon的話目前是更新到34話,我自己已經找資源看完了,然後才發現原來webtoon都把車和諧了#

難怪看起來明明就是高速車卻壓抑住了!!那種微妙的違和感果然沒錯( ゚д゚)

那麼2020的必看十本BL漫推薦就到這裡啦,如果喜歡我的推薦,或想要更頻繁接收小說漫畫相關資訊,歡迎追蹤我的IG @hancy.bl.writings

目前因為備考所以半休站到2020.5.17,所有更新都在限動,請一定要關注限動!

覺得麻煩的話,我定期會更新精選的「推漫合輯」,裡面有全部我曾經發過限動推的漫哦(*˘︶˘*)

還有我自己寫的原創BL,有興趣也請看看然後按讚留言分享!!

ig.jpg

arrow
arrow

    小夜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