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迷途妖精日誌的BL同人,CP東雲×翡翼,接續原作品最後一集的結局喔~

 
前情提要:十年後重逢的東雲和翡翼正在前往海邊的途中,如果作者沒記錯應該是東雲在履行諾言(和翡翼去海邊)之類的。
 
 
開始囉∼
 
 
有別於在東雲家中的那股尷尬氣氛,前往海邊的路上翡翼根本high到極點,時光彷彿回到了十年前那青春洋溢的高中時期。
 
「吶吶東雲,要去哪裡的海邊啊~」翡翼一臉興奮的問道。
 
東雲在看到那十年來只在自家小貓臉上看過的表情時,呆了一秒:「…不跟你講。」
 
「哎呦好無情啊∼∼∼」翡翼完全無視東雲臉上的三條線,用力捶打東雲的手臂。
 
「你給我住手,我在開車啊笨蛋!」東雲怒瞪翡翼。
 
「嘻嘻超懷念的∼」翡翼坐回位子,伸展雙腳,慵懶的說道。
 
「懷念啥?」東雲再次覺得某人的腦袋跳線太快…
 
「你知道在美國根本沒有人敢叫我笨蛋嗎?哈哈哈哈!」翡翼無法克制的大笑。
 
「那我是不是最好再叫李子英他們來讓你懷舊一下?」東雲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話說你現在還有在跟他們聯絡嗎?」提到了高中同學,不問一下實在奇怪。
 
「…除了群組偶爾對話,還有幾年前見過面,就沒了。」東雲沉默了下,說。
 
「這樣啊。」那個群組翡翼也有加,他當然知道在大家習慣了新環境,開始漸行漸遠之後就沒說過幾句話了,而且聽說李子英現在是生技界的菁英份子,會和身為醫生的東雲見面八成也是工作上碰面吧!
 
「那、那東雲你是什麼時候交女朋友的啊?不會已經換好幾個了吧!」翡翼見場子有些冷下來,連忙隨便說了一句話,但說出來的話尷尬到翡翼自己都覺得可笑。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碰上東雲總是講不出好話,感覺腦袋一下子變鈍了…是太久不見的關係嗎?
 
「我今天才知道有人會十年來第一次見面就問這種問題…」東雲失笑。
 
「管我!」翡翼擺出那小貓般的淘氣表情,心裡暗地想著幸好東雲不排斥這個話題,不然實在有辱他口齒伶俐的一世英名。
 
「女朋友倒是只交過那個。」還不是因為…
 
翡翼激動大叫:「欸!你條件那麼優沒女生要嗎?」
 
「是我不要的。」噢噢,這就真的像東雲了。
 
「為什麼?」呵呵,好奇寶寶真是種可怕的動物…
 
「…你有必要這麼死纏爛打嗎?」明明是罪魁禍首還一直問…
 
「職業病啦~」翡翼還是沒退讓的意思,厚臉皮的說。
 
「你真想知道?」東雲神情有些怪異。
 
“我只想給你給你寵愛,這算不算不算愛,我還還還搞不明白…”手機鈴聲忽然響起,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沒想到東雲也會用流行歌當鈴聲呢,翡翼暗自想著。
 
「喂?」看了看來電顯示,東雲喂了聲,看來是熟人。
 
「是小ㄩˇ啊,怎麼了嗎?」翡翼並不能聽到對方的回答,也能在一旁胡亂拼湊對話內容…小雨?小羽?小語?小瑀?不管怎麼想都是女生的名字啊,真是的。翡翼心裡酸酸苦苦的,東雲也只叫他翡翼而已啊!小翡小翼阿翡阿翼翡醬翼醬這麼多選擇,他就偏偏叫翡翼…翡翼胡思亂想了一大堆。
 
「今天下午?沒空啊,我朋友來。」東雲的談話又拉回翡翼的注意力。
 
「就是上次跟你講的那個啊…對就是他啦,下次帶去跟你認識認識阿?好歹是你前輩說。…什麼?欸好主意就是今天了,下定決心!」東雲笑得燦爛,但翡翼看出裡頭帶有一絲害羞。
這不是和喜歡的人講話才有的反應嗎?
 
「不曉得他聽到那件事會不會嚇到…嗯,就醬,拜~」這句話東雲似乎壓低了音量不想讓翡翼聽到,但還是飄進了翡翼的順風耳。
 
那件事?哪件事啊?難道是東雲要結婚?可他唯一交過的一個女朋友已經切八段啦!不會是…男的?!雖然名字像女生,不過還是有可能啊!
 
這個可能性一浮現在翡翼的腦中,他就覺得的好不甘心,他不懂自己在不甘心什麼,總之就是討厭。
 
接下來的一路上,翡翼都沒再講話,自顧自的生著悶氣。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海邊的停車場,東雲鬆開了安全帶卻沒有要下車的意思。
 
「怎,我又怎麼了冒犯到翡翼大少爺啦,突然那麼沉默。」東雲俊美的臉龐轉向翡翼,眼裡透露著翡翼熟悉的溫暖。時間完全沒在那天使看了也落淚的俊臉上留痕,一樣白皙柔軟的皮膚,一樣深邃的黑眼,一樣挺立的鼻樑,一樣帥氣的薄唇,不管怎麼看男子氣概都絲毫不減,翡翼想不出在哪裏能再找到一個這樣的男人。翡翼知道,就一個同性朋友而言,他注意東雲太多了,但他忍不住。
 
「沒事。」翡翼回神,壓下心中的波濤洶湧,硬是冷冷的回答。
 
「最好沒事。關於為什麼我只交過一個女朋友,而且因為一隻貓就分了的事,我想也是時候跟你說原因了。」東雲自顧自的把話題轉開。
 
「跟我有關係嗎?」翡翼淡淡答道,但心跳卻一下一下越來越大力彷彿東雲也能聽見那戰鼓般的咚咚聲。
 
東雲深吸一口氣說:「有。」
 
他眉宇間的堅毅讓翡翼意識到這個「有」是不容打破的。
 
「說。」不知為什麼,翡翼擺出了大少爺姿態,使東雲有些不自在。
 
「先說貓那回事吧。」硬是把回憶擠上來,東雲嘆了口氣說道。
 
幾年前…
「哇!好可愛的小貓~」一個女孩抱著東雲帶回家的小貓尖叫。
 
「哇!還是好可愛喔,可是要記得不要隨地大小便喔。」第二天。
 
「雖然你很可愛,但也不能亂抓人喔!」第三天。
 
「小貓貓,不要咬我的裙子~」青筋。第四天。
 
「下次再這樣不行喔。」皮笑肉不笑,第五天。
 
「東雲!你到底是要我還是要這隻死貓!要不就把他送走,要不就分手!」
 
東雲記得自己堅決不送走小貓,女友氣的奪門而出,隔天下班後發現連沒帶走的行李都偷偷被拿走了,鑰匙也被丟在玄關...其實她會有這麼劇烈的反應東雲也不驚訝,畢竟他覺得自己其實從來全心愛過她,並不是不願意,只是沒辦法。
 
因為心頭總會浮上翡翼的身影。
 
但東雲對於女友的離開完全無感,他覺得他只要那隻貓就夠了,也許是因為牠太像翡翼了吧!
 
他早就知道自己喜歡翡翼,高一時的確對他沒啥感覺,但越熟悉就越覺得自己陷入了永遠出不來的誘惑,就像在鏡子裡時那種找不到出口的感覺,唯一不一樣的,是這次他根本不想逃出去,心甘情願的在名為翡翼的深坑裡沉淪。
 
就算翡翼在畢業後遠赴美國,東雲還是期盼著某天能對他表達自己的心意。
 
如今,機會到了。
 
一口氣把一切都說出來,東雲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也不是不擔心翡翼會不會拒絕,但至少心意已經傳達到了。
 
「就是這樣。我想以你對我的了解,你應該知道我這番話要表達的是什麼。」東雲依舊定定的看著翡翼,溫柔卻堅決的目光讓翡翼覺得自己從裡到外都被穿透。
 
「我…」翡翼把頭埋進手掌裡,他突然好想哭。翡翼不知道該怎麼回覆東雲,以往精明機靈的腦袋現在成了一團混濁的泥漿,東雲的每句話都迴盪在翡翼的腦海裡,他下意識覺得很高興,原來東雲對自己也是這般的感覺。但壓抑已久的感情就這樣突然赤裸裸的被揭開,翡翼完全不能適應。
 
對他而言,從陌生人到熟人需要時間,熟人到朋友需要時間和信任,朋友到死黨則需要某些事物連接起彼此,而從死黨到戀人…是翡翼不曾想像過的。雖然高中時班上同學總把他和東雲湊一對,但他從沒認真過,畢竟他以為東雲是個直男。
 
「如果你需要更明白的表示…」東雲嘆口氣,傾身到副駕駛座,輕輕抬起翡翼漂亮的臉龐。「我喜歡你啊,翡翼。」
 
翡翼迷濛的雙眼在和東雲四目相對時終於克制不住了,晶瑩的淚珠一顆一顆滑下,刺的東雲心裡疼的不像樣。
 
「東雲,我…我不知道…」翡翼哽咽的說。
 
「突然這麼說,你一定嚇到了吧,你不用馬上回答我,今天就先好好的玩吧!」東雲微笑,擦去翡翼的淚,猶豫了一下,輕吻上翡翼的唇,開了車門便要下去。
 
但翡翼拉住了東雲的衣角。
 
 
剛剛的那個吻徹底讓翡翼清醒了,他意識到他必須抓住這個機會。
 
「?」感覺到翡翼的拉力,東雲愣了下。
 
「我喜歡你。」翡翼望著東雲,輕聲說道。
 
「謝謝。」東雲沉默了一秒,笑了。
 
他再次吻上翡翼,這個吻連綿不絕,彷彿象徵著他們之間的感情永不凋謝。
 
 
全文完
 
 
第一次的雲翡~好興奮啊~~~~~~
 
寫得很高興說!
 
希望大家也看得開心!
 
 
也請大家留留言捧場一下喔!(鞠躬)
 
 

 
arrow
arrow

    小夜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