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跟《太陽》是同一個背景下發生的事,不過由漾漾的視角來看,先看這篇也沒差,但還是建議從《太陽》開始。

 

正文

 

學長要回來了,我想要去他的房間等他給他一個驚喜。

 

 

一聽到開門聲,我馬上奔向門口。「學長你回來啦!」我不由自主的興奮,好久都沒看到學長,因為昨天學長一回來倒頭就睡,只有去我房間跟我說聲晚安。

 

 

 

「嗯。褚你怎麼會在這裡?」學長看起來有點怪怪的。該怎麼說呢,就是有點疲憊的樣子吧!

 

 

「我要給學長驚喜啊!」我真的忍不住,好想像小貓一樣撒嬌,好想抱住學長永遠都不放開…

 

 

「謝謝。」學長出乎意料的在我額上輕輕一吻,冰涼的唇給我不好的預感。我還是希望學長這次能陪我久一點…

 

才這樣想,我的心立刻涼了半截。因為學長的手...

 

 

拿著一張任務單。

 

 

好想哭。但是要忍住。不能造成學長的麻煩,學長是黑袍,他當然常常要出任務,這不是在交往前就能預料的嗎?

 

 

「學長你又要出任務啊?」我裝作平靜地說出這句話。其實心底波濤洶湧,很害怕自己的聲音一顫抖,學長一定又會擔心,礙到學長就不好了。

 

 

「你怎麼知道?」學長的表情出乎意料竟略顯驚訝,不過應該不是略顯,是很。就我對學長的了解,學長是掩蓋的住一點點的訝異,既然學長掩蓋不住代表他真的很驚訝。

 

 

學長這樣想也是正常的吧,他總覺得我是真的什麼都不懂。我都有袍級了,還會是原來那個單純的褚冥漾嗎?就算沒有袍級,看學長的臉色這點我還是懂的。很不想猜測這種可能性的機率,但總忍不住想,學長會不會認為我是一個累贅,才什麼都護著我、瞞著我......。

 

 

「因為今天學長特別溫柔,感覺像是有什麼事對不起我一樣,所以我才發現學長手上抓這任務單。」這是事實,今天的學長很奇怪。

 

 

「對,我要出長期任務。」學長果然......

 

 

「我可不可以......」就算知道結果,我還是試著央求道。

 

 

「不行。」但學長打斷了我的話。

 

 

「拜託......」

 

 

「不行就是不行。」還是一樣的冷冰冰,似乎回到了我第一次見到時的學長,他用著彷彿不認識我的語氣拒絕了。

 

 

「我會很乖的阿。」再試一次。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不要再吵了!你以為是我自己想去出任務的嗎?再說萬一你出事了怎麼辦?我要怎麼跟你的家人交代?你都知道我會對不起你,就不知道我會對不起自己嗎?!」

 

 

學長大吼。我知道是自己不好,但還是忍不住委屈。學長終於回來了,我不希望是在這種低氣壓環繞的情況下度過,所以,學長你能不能接受我的請求?就這一次,能不接受我的請求?

 

 

我沒有勇氣把這個問題問出口。因為我知道我很貪婪,一次有了就有下一次,其實以前學長都會帶我出去,以幫手的身分。但發生了事情,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那恐怖的記憶......。

 

 

那天去到另一個世界出任務,一切都很順利,直到下午四點四十四分......是不是四十四秒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是。

 

 

早上我跟學長了解了狀況後,馬上著手尋找危害到許多當地人民的那隻魔獸。

 

 

「褚你覺得我們今天找的到嗎?」邊走進幽暗的森林,學長邊問我。

 

 

「可以的吧,學長你不是說黑袍是萬能的嗎?」我斜眼看著學長說。

 

 

「我說是萬能的,但沒有時間限制的啊。」學長說。

 

 

「找不到怎麼辦?」我隨便問了。

 

 

越走進去就越潮濕,安靜的除了我們說話的聲音和腳踩到落葉發出的喀擦聲,就沒有別的了。

 

 

冰涼的空氣讓這景象更陰森,不知道為什麼外面的艷陽似乎完全透不進來,令人毛骨悚然。雖然也不是沒看過比這更可怕的,但我承認我很膽小,還是忍不住抓住了學長的衣服下襬。

 

 

「找不到?那就在這裡面找到死啊~」學長涼涼的說。

 

 

哇哇我不要死在這種可怕的地方啦!死了之後靈魂浮出來的話,不就看的到其他亡靈了嗎?萬一死了很多人在這邊,那超擠的诶!不對重點不是擠不擠,很噁心啊!我一定會嚇到屁滾尿流死一千次也不會習慣啦~

 

 

「褚你還是一樣喜歡腦殘呢......為什麼淨想一堆不吉利的事啊?」學長大手一揮我的後腦就是一個包......吼學長,我一定會被打笨的啦!

 

 

「變笨也沒關係啊,有我在你根本不用擔心什麼嘛。」學長用一號表情說道,但聲音裡充滿了濃濃的優越感。

 

 

可惡!

 

 

「呵、呵、呵。」招牌冷笑。

 

 

就這麼進行著無意義的對話打發時間,我們也越來越深入森林裡面。由於不知道森林有多大,無法判定是在外圍還是已經進入內部了,不過開始出現一些小型黑暗生物,幾乎可以確定我們的目標就在不遠處,假設它真的是這些黑暗生物的老大的話。

 

 

一道光一閃而過。

 

 

「學、學長,剛剛我好像看到一道光......?」我不確定的說,也可能是我眼花。

 

 

「嗯。某種陌生的氣息越來越沉重,我原本不將它當作線索,不過它應該的確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再失去意識前,我只看到學長的紅瞳裡帶著驚懼和恐慌。

 

 

待續

 

 

後記

 

原本想寫完,但還是拖長一點好了~(遭毆

 

 

 

arrow
arrow

    小夜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